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

驚喜無價 100計畫_階段進度報告 (5%)

澳洲打工度假已經邁入第三個月了,
在這個月呢,決定做一件對我自己來說很有意義的事情!!
那就是 驚喜無價 100計畫(Surprise Without Price)!!

會有這個計畫呢~  起源於兩次在火車上無聊畫圖的經驗!!






畫完後,就把該圖po到FB粉絲團上 跟大家分享我打發時間的成果,
於是就有位朋友建議說: 下次你可以畫好後 可以拿給那位乘客阿~~

唉唷 !!?    good idea 唷!!!  
而且著實是個挑戰耶~
這是需要運氣 勇氣  技術 的完美結合~    而且,突然覺得這個行動也蠻有意義的,
我可以將自己的興趣用更有影響力的方式傳達出去,並跟當地人因此建立了聯結!!
真是太棒了~

就這樣~  2013/3/13的晚上 上完英文課搭車時
就下定決心  鼓起勇氣  去面對這個挑戰!  於是 完成了這個計畫的開端  開始了這個有意義的驚喜傳遞計畫!!


要完成這件事情困難點如下:
1. 時間短 變化性高 你不知道對方何時下車
2. 車廂搖擺不定 但又不容許任何一筆的失誤
3. 對方動作不定 你也不方便一直盯著對方
4. 動作要快 需即時的想像表情及設計動作
5. 英文要順 才有辦法溝通並完整傳達驚喜

最後一項就是我當天失誤的地方 實在頗緊張的 英文也說得結結巴巴 連對方名字都忘記問 ^^"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接著,有了一次經驗後,下次就沒這麼緊張啦!!
於是在 2013/3/16的時候,一口氣畫了兩張,傳遞了兩次驚喜~~ ^^
一為咖啡廳的老闆,另一為火車上的乘客!

Paul Said : I'll keep it forever !!
Other Customer Said: It's cool 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雖然老闆長得有點像大哥,畫的時候一直偷喵他發現他也一直再看我,
但臉皮已經有多準備幾層,沒再怕的,畫完就衝囉!!!!   
希望下次再去店裡光顧時可以被招待一下囉 XD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ˇ
Matt Said : Thank u ~ nice to meet u~ Nick! (握手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俗話說 有二就有三 ^^"
買完咖啡坐火車 看對面酷哥戴墨鏡聽音樂
想不到沒戴墨鏡微笑時 竟然超陽光又親切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當我將畫傳遞出去時,驚喜同時也傳遞到對方手中,同時  快樂的感覺也傳達到自己的心中,
這真的是一件會讓人上癮的事情,真是刺激又好玩阿 ^o^~

在 2013/3/18 又是坐火車去上課時,我在去程與回程都各自再傳遞一次驚喜囉~^^

David said : We're really surprised !!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次畫一對火車上坐我斜對面表情一直很嚴肅的夫婦

直到.. 我很不要臉的請這對夫婦前面的先生讓座位給我

然後轉身去搭訕他們並遞畫時

驚喜的歡笑馬上取代他們臉上原先的嚴肅囉!! ^^
(雖然拍照時還是有點嚴肅..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Carmen said: u r so talented!! ^^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未完成的畫作硬著頭皮交出去了..
真是一個非常倉促的經驗~
原先畫一個男的中途下車 
於是翻面畫個坐對面的女生
無奈時間所剩不多(我自己都快下車了)

趕呀趕的 抬頭看 對方突然消失了

往左看 已經站在門口準備要下車

正要放棄時 發現對方正在看著我的畫微笑
並說了句話 於是 我當下鼓起勇氣..
把半成品送給對方囉 (連草稿線都來不及擦掉><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乍看之下,
我這個計畫進行到目前為止,看似很順利,彷彿前面提到的困難點都只是唬人用的..    

並沒有!!

我還是有計劃失敗的時候,甚至是更尷尬的經驗 ><"
例如以下兩張圖 :

上課的途中 挑了位靓女來畫
結果對方太早下車了 來不及畫完.. 殘念="=
但也因為這次的練習,回程時~
我就成功的完成這個計畫的開端啦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另外...   這次的經驗就尷尬啦 ~"~


Mr.? said : No, thank you (x3)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20號在火車上看到個有型的老人
打算再次用畫筆把驚喜傳出去
畫好後 到他旁邊的座位去..
自我介紹還沒講完 " NO, thank you"
把畫拿出來給他 "NO, thank you"
跟他說是免費的 "NO, thank you"
聽了三次 臉都紅了 心都涼了 
當下只好 撤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不過,就算沒成功,這也是個很棒很難得的體驗,我也很享受這種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的刺激感!!  接下來的旅程,我仍然會繼續努力的去畫、去傳遞驚喜、去面對那不可預期的下一秒  ^^~   (當然澳漫的部分也會持續進行囉!!)  

加油吧~~   澳客一度贊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